教学科研

青年博士大讲堂:生成模型发展简史

发布时间:2023-10-31   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浏览次数:0

主讲人:曹志义

活动时间:2023年11月2日下午2:30

地点:理科学院1号楼D418

讲座内容:生成模型属于计算机视觉的一个分支。从GAN到扩散模型的发展历程可以追溯到2014年,GAN由Goodfellow等人提出,它包含两个神经网络,一个神经网络尝试生成真实的数据,而另一个网络尝试判别真实的和生成的数据。随后,DDPM(去噪扩散模型)出现,它是扩散领域开山之作,不是采用U-Net预测图像,而是通过预测噪声来恢复图像,同时引入了Time Embedding,用于记录预测的第几步,告诉模型当前这一步是否需要生成更细致图像。之后,Improved DDPM让模型又学了方差,同时证明了大模型有更好表现。Diffusion beats GAN将模型加大加宽,同时加入classifier guided diffusion,把专业指标做上去,赶超之前的GAN。


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

邮编:050024

电话:0311-80787800

制作维护:河北师范大学欧亿6蓝狮在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