欧亿6蓝狮在线注册

学院举办“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研究之初探”学术讲座

发布时间:2023-10-27   来源:本站原创   浏览次数:0

10月26日下午,学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终身教职,计算机双一流学科博士生导师范永开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《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研究之初探》的学术讲座。此次学术讲座由计算机学院院长郭瑞强教授主持,学院170余名师生参加。

范永开教授对数据的资产价值属性、数据安全关联立法、数据生命周期内的安全相关研究进行了讲解,从数据采集、数据传输交换、数据存储、数据处理、数据销毁其生命周期多维度视角去展开,并分享了自己科研团队的近期研究成果。

讲座结束后,范永开教授同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师生进行了座谈,师生们围绕数据安全、科研选题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,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看法,范教授对在座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,并就一些学术观点进行了深入探讨。

此次学术讲座让学院师生受益匪浅,师生普遍表示,本次学术报告不仅为师生拓宽了数据安全领域的学术视野,也提供了更多的研究解决思路。特别是范永开教授勉励参会研究生要不断创新,弘扬科学精神,鼓舞了研究生的科研士气。





地址: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

邮编:050024

电话:0311-80787800

制作维护:河北师范大学欧亿6蓝狮在线